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

或緣或夢

人生會有很多站口,或緣或夢,需要等待,守候站景,任由發生。如同今天我去南昌的候車,需要等待準點出發,再渡壹段行車的距離,才能到達南昌。倘若人生沒有那些至長至短的等待,那麽很多的人生故事就無從說起、無法釋然。

有人說,人生獲致壹切,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,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即便祖籍不在香港,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,又長在香港,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,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。都是在等待後得到,猶如春夏秋冬,必定會如期到來,讓人能欣然覷望季相。但是,那種無法割斷、無法超越和無法提前的季節,必須耐心等待,等待它們壹期期的到來。然而,彼此間裏禪坐耐心,甚至忍熬等待寂寥,又是何等的重要。沒有皈依耐心的等待,必定會動蕩情緒,迷茫心境,不寧此時彼刻,甚至會失去應有的人生風采。

在人生的等待裏,也需要有取有舍:取有望可達的等待,獲取真度的正量;舍無望虛無的等待,去除虛度的負量。所謂真度,就是在自己能力可以支配作為的靈魂裏,構建理想的夢,積極用心等待,實現人生價值。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,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即便祖籍不在香港,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,又長在香港,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,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。所謂虛度,就是那種超出自力的消極,在迷惑的心靈指引下,去等待壹期虛無飄渺的夢幻,把人生該有的等待,錯失在沈迷癡昏中,到頭來卻是無邊的失落與迷茫,甚至跌落深淵谷底,消失掉人生的更多意義。

等待,也許是壹種靜等待,靜靜地守候新景的發生與到來;也許是壹種動等待,在等待中積極有為,隨著時間不斷聚集生長能量,為實現夢想添磚增瓦。不管是靜或動的等待,都是壹種人生的付出,更是壹種人生的收獲。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,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即便祖籍不在香港,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,又長在香港,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,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。 壹站站的人生等待,在時間與生長能量的積累中,把人生支點不斷撐高,並在人生的加加減減中出落更多精彩。

等待是時間乘以空間距離的人生算術,是達成各個人生目標前的冬眠期。盡管當夢有所想,致使理想的駛船依想揚帆心海,激蕩的波濤滾滾撞擊心壁,澎湃的心緒縷縷充滿生動,甚至於波波沖動,然而我們還是需要有足夠的時間鋪張,去等待出理想彼岸的到來。任何壹期人生的等待,都是不易被人引起註目,猶如土下發芽,無法覺察它的生命存在,只有等到它的破土而出,才會彰顯出其生命的鮮活。所以,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,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即便祖籍不在香港,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,又長在香港,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,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。 等待就是人生的無形無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